close


主題曲:「被遺忘的時光」 導演侯孝賢新作「紅氣球」主題曲

蔡琴被遺忘的時光 變身法文版

【中央社╱台北二十七日電】 2008.05.27 12:39 pm


港片「無間道」讓蔡琴主唱的「被遺忘的時光」紅遍大街小巷,這首歌現在被法國歌后卡蜜兒重新譜寫和翻唱為法文歌曲「親親」,這首歌也成為導演侯孝賢新作「紅氣球」主題曲,他並為「親親」剪輯畫面,完成個人的首支音樂錄影帶。


卡蜜兒(Camille)1978年出生於法國巴黎,擅長融合新浪潮、Soul、Bossa和法式復古等音樂元素,加上戲劇性的嗓音,歌聲瀰漫視覺化的感官體驗。

自2002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以來,卡蜜兒在法國歌壇地位宛如「法國的阿妹」。2007年曾獲邀為電影「料理鼠王」演唱主題曲「Le Festine」後,在侯孝賢邀請下,挑戰蔡琴經典作品「被遺忘的時光」。

「紅氣球」在法國巴黎拍攝,是侯孝賢首度與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合作,去年獲邀成為坎城影展「一種注目」單元開幕片,片尾主題曲「親親」(Tchin Tchin)有畫龍點睛之妙,為影迷濃縮回顧整部電影的細膩美感。

侯孝賢原本想直接使用「被遺忘的時光」作為主題曲,但卡蜜兒與侯孝賢詳談後,卡蜜兒隨即根據劇情,親自填寫描述「向人生乾杯」意境的歌詞,並翻唱成為帶有Bossa與Soul風味的單曲「親親」,由於與電影情境很契合,侯孝賢覺得很滿意。

六月二日起,數位音樂平台KKBOX與ezPeer將同步開放線上合法下載收聽「親親」,「紅氣球」也將於六月六日在台上映。

【2008/05/27 中央社】@ http://udn.com/



幕後花絮:


「紅氣球之旅」是侯孝賢應法國奧塞美術館二十周年紀念所拍的影片,片名來自一九五六年法國導演拉摩里斯的片子「紅氣球」,侯孝賢藉茱麗葉畢諾許飾演的法國單親母親、和演畢諾許兒子的小男孩西蒙,以及大陸女星宋方演的女留學生之間的互動關係,呈現巴黎的真實生活氛圍。


 影片放映完畢,在場觀眾都熱烈鼓掌,隨後並轉往酒會現場品嘗台灣的美食。
 巴彭夫人盛讚「紅氣球之旅」非常詩意,處處呈現侯孝賢的才華洋溢,尤其他在掌握巴黎人生活步調的運鏡上,讓她這個在巴黎生活的巴黎人都心有戚戚焉,隨著紅氣球在巴黎上空的旅行還充滿了許多自由的想像,巴彭夫人表示,真是一部非常美麗的影片。



中外重要影評推薦

紐約時報
紅氣球,宛如生命狀態的飄移不定,卻也象徵了生命的美好與純真。

紐約郵報
侯孝賢導演的影迷們可以在這部沈靜、充滿哲思的電影中得到完全的滿足!

娛樂週刊
將艾伯特.拉莫里斯1956年的可愛經典【紅氣球】重新詮釋,享譽全球的侯孝賢導演又來到一個全新境界。

村聲雜誌
一部如魔法般神奇的必看之作,同時也是向艾伯特.拉莫里斯1956兒童電影經典的溫暖致意!

每日綜藝報
導演對孤寂的細膩刻畫,與對人所存在流動狀態的精準捕捉,會讓影迷們深深傾慕。

聞天祥
巴黎或奧塞美術館都沒吞噬掉侯孝賢的風格,反而是茱麗葉畢諾許摧毀了自己過去的形象,她豁出去的演出和侯孝賢的場面調度形成奇特的共鳴。就像【珈琲時光】沒成為小津的附庸,紅氣球在這裡則成了詩意的隱喻。



※ 電影官方網站 http://www.sinomovie.com/red_ballo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tyofsad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